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向在玉树地震中罹难同胞致以深深哀思(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1日07:32
  中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全国哀悼活动特别直播》7时02分报道,国务院公告: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10年4月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致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主持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让我们为青海玉树地震中每一个逝去的生命送行。

  主持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这里是"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全国哀悼活动"特别直播。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我们向在玉树地震灾害中罹难的所有同胞致以深深哀思。我们为青海玉树地震中每一个逝去的生命送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经济之声、音乐之声、都市之声、中华之声、神州之声、华夏之声、文艺之声、老年之声、娱乐广播,10套频率并机直播玉树地震全国哀悼活动!

  七天前,公元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玉树。7.1级地震突如其来,宁静的小城在重创之下变成一片瓦砾。尘土满面的孩子,低垂着脑袋被抱出废墟,模糊的图像,深深地刺痛了我们的眼睛。
  4月20日,在玉树县结古镇扎西大同村,消防队员和群众用手抛土。当日,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出现雨雪、冰雹以及大风沙尘天气,给抗震救灾工作带来不利影响。位于结古镇扎西大同村的搜救点探测到生命迹象,专业搜救队伍冒着风雪继续全力搜救。新华社记者聂建江摄

  大灾大难,骤然而至。在人类几千年发展史上,在大灾面前,唯有团结的民族可以在灾难的锤炼中变得更坚强。玉树地震是一场生命的劫难,但劫后救援所体现出的民族意志和民族凝聚力,将化为一笔巨大而宝贵的精神财富,告慰逝者,昭示未来。本时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全国哀悼活动"特别直播,我们将为您呈现"玉树之魂"。

  玉树之魂,中华之魂。灾难面前,人民生命高于一切,灾情就是动员令!全国军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顽强奋战,一场保障民生的艰苦战斗全面打响。

  第一时间,党和国家发出最高指令,全力解救处于灾难中的人民群众。

  第一时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派出救援队伍迅速赶往灾区。

  第一时间,公安消防人员急赴灾区,第一天就从废墟中救出900多人。

  第一时间,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启动一级救灾应急响应,大批棉帐篷、棉大衣和棉被紧急调拨灾区。

  各民族兄弟姐妹血脉相连、生死相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尽管山高路远,我们用不离不弃、患难与共对抗风雪严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