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恐吓骗钱专门学外地话 敲诈老东家时落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21日07:55

  本报东营4月20日讯(记者 郭波 通讯员 马霞)一男子为实施敲诈,练就了一口流利的东北话,然后以“老大”的身份通过手机短信和电话的方式敲诈商铺老板,20余家商铺遭恐吓。最终,该男子在敲诈“老东家”时被东营公安分局民警成功抓获。

  从今年3月初开始,东营一饺子城老板丁某陆续收到多条威胁短信和电话,对方自称是某老大,其兄弟被砍受伤住院需要很多钱,要求丁某给他寄钱,同时对丁某妻子的职业、孩子的情况及经常走的路线等了如指掌,并要挟其如果不汇钱就对其家人下手。

  东营公安分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对该饺子城周围展开摸排调查,调查结果让民警大吃一惊:附近20余家商铺均不同程度接到恐吓短信和电话,有的甚至被敲诈了20000余元钱。调查信息都非常一致:对方是一东北口音男子。

  经过几天的走访,办案民警发现了一条线索,有一男子不定期地到附近商铺推销产品,推销过程中经常要了解店铺老板的家庭情况。4月15日下午,黄河派出所蹲守民警在燕山路巡逻时发现一男子正在进行推销,经确认,该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高某。民警遂将其抓获。

  原来高某以前是饺子城的配菜员,对饺子城老板及其家庭情况十分了解,为防止在电话里被辨认出,高某还跟别人学会了一口流利的东北话。

  据了解,自2009年底以来,高某便利用手机短信对公共娱乐场所、批发市场商铺老板进行敲诈,先后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近3万元。目前,高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