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工作动态:玉树抗震救灾卫生防疫工作进展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0年04月21日08:03
  二〇一〇年四月二十日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根据目前灾区的实际工作需要,卫生部19日确定了人员、设备及疫苗等需求计划,组织制定了《玉树抗震救灾卫生防疫工作安排》,按照分片包干原则,将受灾的7个乡2个镇的19个点分包给青海省及其他各救援省份的专业人员,确定了人员分配方案并已批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审批。

  卫生部前方工作组依据《卫生部抗震救灾卫生防疫工作方案》,结合玉树实际制定了《玉树抗震救灾卫生防疫工作方案》,对地震灾后防病工作原则、疫情监测、食品卫生、饮水卫生、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和消毒处理等工作作出了部署。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专家还紧急制订了玉树地震灾区鼠疫监测工作实施方案、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医务人员培训工作方案和居民安置点灭獭工作方案等一系列鼠疫防治相关工作方案。方案目前已发至青海省地病所,由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和完善,并印发现场防疫队伍开展工作。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在综合考虑灾区历史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情况,及震后存在危险因素的基础上,对灾区可能发生的重点传染病风险进行了初步评估,提出了灾后传染病监测与防控的策略和措施建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对玉树县地震灾区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进行了初步评估,形成了《玉树县地震灾区传染病网络直报初步评估报告》,提出了玉树县地震灾区传染病监测策略和措施的建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