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评论

评论:悼念中铸就生命的坚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08:07
  今天,2010年4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为青海玉树地震中的遇难同胞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各族人民向不幸罹难的同胞致以深切的悼念。

  继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之后,十三亿中国人再次为自然灾害中的罹难同胞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这是对逝者的深切缅怀。截至目前,青海玉树地震已夺走2000多位同胞的生命。或失父母,或失子女,或失兄弟姐妹,其切肤彻骨之痛,全国各族人民感同身受。那些消逝的生命,是我们骨肉相连的亲人、血脉相通的同胞。他们的离去,是民之痛,国之殇。今天,让我们低首,默诉心中那份不舍的亲情挚爱;让我们追思,愿他们带着亲人的爱与思念安息长眠。

  这是对生者的莫大慰藉。我们向往美好生活,但我们从来不曾畏惧灾难。如果灾难不可避免,那么每一次灾难,总是让中国人民变得更加不屈不挠,总是让中华民族变得更加顽强奋发。今天,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重建灾区美好新家园;让我们从挫折中奋起,携手并肩迈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这是对生命的最高尊重。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一位公民的生命都是最可宝贵的。“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国家对生命的呵护与关爱,必将化作公民对国家的忠诚和爱恋,化作推动民族团结、国家进步的强大动力。今天,让我们沉思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感受生命的尊严,焕发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奋斗的力量,凝聚起中华民族坚不可摧、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信心。

  回望玉树地震发生以来的7天7夜,无论自然条件如何恶劣、物资运输如何困难、施救代价多么巨大,一场营救生命、保障民生的战斗始终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疾有序的展开;无论万水千山、无论何时何地、无论男女老少,全国各族人民情牵玉树震区、心系灾区同胞,爱的奉献如滔滔江水延绵不绝。有“同人民在一起”的坚定信念,有党政军民协力同心的共同奋斗,有各民族同胞相濡以沫的彼此扶助,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历史将铭记今天,我们为遇难同胞肃立默哀,分担同胞遭受的痛楚与哀伤,共同在悼念中铸就生命的坚强。 (来源:人民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