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校第一样板寝室”现重庆 曾集体获奖超百个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4月21日08:12

  时报讯 (记者 牟晓晖 石涛)一个高校女生寝室究竟有多么强大?事实告诉我们,6个“90后妹妹”里面有“时事评论员”、“财经观察员”、“娱乐追踪者”,还暗藏着“重邮一姐”。

  5月16日,重庆邮电大学将评选“样板寝室”,并建立一个全新的标准。“样板寝室”将供参观,寝室成员还将被送到部队过军事日。目前,323寝室已入选“样板寝室”候选名单。

  她们凭啥能候选“样板寝室”?

  推荐理由1:所获奖项已超100个

  19日上午,我们在重庆邮电大学323寝室里看到了一叠厚达两寸的荣誉证书。从2008年5月组建323寝室至今,6名同学所获荣誉与奖项已超过100个,内容涉及光荣称号、奖学金、认证考试、演讲、设计、制作、创新实验项目等。

  大三学期还没结束,该寝室已经有4名同学决心考研。

  今年3月,该寝室荣获我市“文明寝室”的称号。

  推荐理由2:“重邮一姐”领衔

  “邮姐”是“重邮一姐”的简称,这是323寝室给短发女生邓茹月封的外号。在去年12月底举办的“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邓茹月获得重庆市一等奖后又斩获全国一等奖,重邮仅此一人,自从那以后,同学们就以“邮姐”相送。

  别以为“邮姐”学习出类拔萃就是个书呆子,跟着大家一起健身减肥是她每天的必修课之一。

  推荐理由3:“既高端又草根”

  323寝室既像电视台,又像研究室,还少不了八卦,同学们自己笑称为:“时而高端,时而草根”。

  “周末有个英语竞赛,我们组队PK一下。”当龚雪红、张敏、何余凤、金梁、邓茹月在午饭后听到“保姆”王金芝又从外面拿回“活动通告”时,只得相互撇撇嘴,因为她是室长,也是“组织部长”,3年来大家已经形成了“团结凝聚力量,拼搏成就梦想”的默契。

  推荐理由4:6个人各有所长

  每天午饭后30分钟是属于“新闻播报员”龚雪红的,当天的时事热点、突发事件等都由她向室友们转述。每天晚自习前的30分钟则是属于“财经观察员”张敏的,房价波动、油价上涨等评论都出自她处。空闲时间与留学生联谊由金梁负责,因为她不仅英语很好,韩语也不错。晚上回到寝室后,就轮到“娱乐追踪者”何余凤上阵了,女生哪有不八卦的呢?

  推荐理由5:每周要过几个“节”

  这些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0410704班的6个人,把一周分成了几个节日。星期三是“编程节”,看看谁的编程最厉害;周日是英语“电影节”,大家同看英语原声大片;当然,每天的“卧谈会”少不了,聊聊学习与生活,相互鼓励上进。

  323寝室别名为“呼啦小屋”,是因为一个呼啦圈的原故,6人每天都要排着队转呼啦圈,她们很在意自己的身材,最高纪录可连续转1小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