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火山灰23日或达我国新疆东北 影响可能很小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4月21日08:18

  深圳特区报讯 从14日火山大规模喷发开始,欧洲上空便一直是西北风。因此,搭着“顺风车”,火山烟尘长驱直入,从欧洲大陆西北方横扫欧洲,并向俄罗斯进发,可能蔓延到我国部分地区。

  对我国影响可能很小

  根据国际气象部门的预测,火山灰云有可能蔓延到我国新疆地区。韩国气象厅则在昨天预测说,冰岛火山灰可能在23日前后经过朝鲜半岛上空和中国东北地区。

  火山灰是否会空降中国?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目前,正在密切监测北半球最新大气环流动向,分析数据模型。初步预测火山灰经过长时间空中运输后,剩下的是极小颗粒,对中国境内地区造成明显影响可能性小。

  北京市气象台也在关注火山灰动向,根据昨天上午最新卫星云图显示,欧洲上空的大气环流,正在形成一个完整、深厚的低涡系统。

  这个天气系统中气流会将火山灰推向高空,并向北输送,这对火山灰继续向南、向东发展产生阻碍。并且,火山灰运输路径纬度偏高,对于位于北纬40度附近的北京地区,产生影响的可能性极小。

  火山灰“挡住”中国展商

  受冰岛火山喷发产生的烟尘影响,德国持续禁飞,大批中国展商因航班受阻无法如期出席在德国举行的汉诺威工业展。

  盈年国际会展(北京)有限公司组织了近80人的参展及商务团原计划15日乘坐国航班机赴德国参加此次工业展。

  “15日凌晨我们到首都国际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才被告知航班因火山灰而取消。”公司总经理张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大家都非常意外,但也没有办法,只能等。

  参展商们主要来自浙江、山东、东北等地,他们大多是做外贸生意的。虽然参展货物早就已经走海运到了德国,但因为没有人在当地接应,目前只能存在会展中心。

  张磊说,眼看着展会23日就结束了,但还是飞不了欧洲,大家的情绪都非常低落,无计可施。

  张磊说,对于任何一家参展商来说,如果不能前去参加展会,都将会带来巨大的损失。

  据统计,此次参展的中国展团规模仅次于意大利,排名第二,共有308家厂商参展。

  国航恢复部分赴欧航班

  国航新闻发言人朱梅介绍,国航20日恢复了北京至莫斯科航班,前往欧洲其他城市的旅客也可以乘坐莫斯科航班;还恢复了北京前往罗马的航班、北京飞往斯德哥尔摩的航班。

  朱梅表示,伦敦、巴黎、法兰克福机场由于火山灰的影响还未消除,机场仍然关闭、空域禁飞,国航飞往上述地区的航班仍未执行。(法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