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发现”号航天飞机平安返回地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1日08:25
  新华网华盛顿4月20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东部时间20日9时08分(北京时间21时08分),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平安降落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结束了为期15天的国际空间站建设之旅。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航天局曾因肯尼迪航天中心雨雾交加而推迟了“发现”号的着陆时间。“发现”号原定于19日的着陆也是因为天气原因而作罢。

  “发现”号当天从西北方向返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路线穿越了美国近10个州的上空,这是2007年以来首次有航天飞机穿越美国腹地而返回地面。通常情况下,美国航天局倾向于航天飞机从西南方向返回航天中心,这一路线飞越太平洋、中美洲以及墨西哥湾上空,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穿越人口稠密地区的时间。

  “发现”号于本月5日升空,为空间站运送了重约8吨的物资,其中包括为宇航员准备的新睡眠铺位、液氨冷却罐以及7个装满实验设备的行李架。“发现”号机组宇航员则在对接期间进行了3次太空行走,为空间站更换了液氨冷却罐,并拆卸了一个旧速度陀螺仪。

  美国现役3架航天飞机——“发现”号、“奋进”号和“阿特兰蒂斯”号在今年秋天退役前共安排5次飞行任务,以完成国际空间站的基本建设任务。“发现”号此行是计划中的第二次。美国下一次航天飞机飞行将由“阿特兰蒂斯”号完成,时间暂定于5月14日。美国航天飞机的绝唱将在9月份由“发现” 号完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