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关注冰岛火山:欧洲旅客盼回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1日08:32
  多米妮卡·奇舍来自德国法兰克福,至20日已在美国纽约约翰·F·肯尼迪国际机场滞留5天。冰岛火山爆发引发的欧洲航空运输瘫痪致使众多像奇舍这样的旅客滞留在世界各地机场。他们焦急地等待着回家的日子早日到来。

  尝磨难

  奇舍是数百名不得不在肯尼迪机场“安营扎寨”的旅客之一。他们或因度假已经破费不少而不愿再花钱住酒店,或觉得住在机场能第一时间得到航班恢复的消息。

  奇舍在机场的前4天,每天只能用卫生间洗手池简单洗漱。第5日,机场管理部门调来一些有淋浴设备的活动房。

  “太棒了,这是我最痛快的一次冲澡,”奇舍从活动房出来后告诉美联社记者。说话时,这名艺术专业学生光着脚站在机场大厅里,用一条蓝色毛巾裹着湿漉漉的头发,心满意足的样子像是刚走出家中浴室。

  住在机场面临的困难不只是洗不上热水澡。

  比利时姑娘劳伦斯·卢萨抱怨机场彻夜不熄的灯和不关的电视让她无法入睡;杰夫·吉尔伯特,57岁,来自英国曼彻斯特。他的钱包在肯尼迪机场麦当劳餐厅失窃。

  美联社形容机场环境“通风差”、“气味糟”。

  过得慢

  “时间过得好慢,”卢萨说。

  艾伦·戈弗雷来自伦敦,16日“入住”肯尼迪机场。每过一天,他就用笔在墙上划一道。机场管理部门给旅客们送来简易床具后,戈弗雷开始用床具包装盒折飞机消磨时间。

  约翰·邦贝克与妻子带着三个孩子住在机场。虽是临时住住,夫妇俩仍设法给孩子营造一些家的感觉。他们把简易床铺摆成一圈,然后在中间摆上纸箱,权作茶几。

  安德鲁·詹金斯和汤姆·劳顿选择的航空公司每天为他们提供10美元食物券。

  詹金斯自我安慰说:“我们想到会睡在地上,不过,只要有免费食物券,我们就死不了,是不是?”

  受罪的不只是肯尼迪机场的旅客

  安德鲁·特纳在澳大利亚悉尼度假结束后到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转机,准备回英国伦敦,不巧滞留,只好在机场睡地铺,吃快餐。

  尼古拉斯·里巴尔,29岁,来自法国阿维尼翁,与3名同伴滞留在日本成田机场,他们总共剩下大约30美元现金,全靠机场免费提供的食品和瓶装水生活。

  英国游客安德鲁和黛比·杰克曼夫妇攒了两年多钱,终于实现带着两个儿子去澳大利亚度假的心愿,没想到遭遇火山灰事件,有家不能回。

  有温暖

  新西兰旅游局19日在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开设专页,呼吁新西兰人帮助滞留旅客。

  “数千名国际旅客受火山灰影响滞留在新西兰,让我们伸出援手,让他们意料之外的这些日子过得好一些,”旅游局说。

  杰里米·迪克森是首批响应者之一。

  他在网上留言:“我可以在克赖斯特彻奇提供一间屋免费住宿。”

  他告诉新西兰《新闻报》,他留言时尚未与妻子商量,“不过我想她会同意”。

  在纽约,红十字会、外交机构和一些志愿者加入到帮助旅客的行列中,给旅客提供床具和食品。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承认,向滞留旅客提供的帮助作用有限,“我们想让他们过得愉快……但没有什么事能代替让他们回家,(如果不能回家)做什么都不能让他们高兴”。(欧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