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河南农民工徒手救出挖出22人 20人生还(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21日08:14
农民工救援队的部分人员
 

  “我们这个地方的人有很多是从河南来的农民工救的。”这些天,在玉树结古镇赛马场安置点,当地居民一直口口相传着一支河南农民工救援队的故事。

  这些农民工来自周口,地震当天,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徒手挖出22人,其中20人生还。

  来打工刚一月遭遇强震

  18日,在格萨尔广场附近,几位衣衫破旧的男人在领取赈灾食品。他们就是被当地居民口口相传的河南农民工救援队。他们的居所在地震中倒塌,现在他们住在距离镇中心较远的地方,要吃顿饱饭得走五公里。

  一位叫王喜民的民工领到赈灾物品后,急匆匆地往回赶,因为还有十几位兄弟等着吃饭。

  王喜民说,一个月前,他与其他几位农民工刚从老家来到玉树一个建筑工地上干活儿。4月14日一早,王喜民吃完早饭准备上工,突然地面一阵猛烈晃动。他急忙往院外跑,却踉跄几步蹲坐在地。接着,眼前的一幢幢土房轰然倒塌,耳边传来尖叫声。他起身后,眼前一片沙尘,啥也看不见了。

  他们险些忘救被埋的工友

  “快去救人!”工友李俭一声大喊。王喜民等人跑向了隔壁被埋在倒塌房屋下的几户人家。

  王喜民他们一边用手挖,一边安慰被压在底下的人。“铁锹等工具都被埋在房屋底下了,只能用两只手挖。”

  令他们至今仍感到兴奋的是,一个接着一个的人被挖出来。在一座倒塌的房子下,他们共挖出来8个小孩和4个大人。之后,他们又跑到另外一户人家,挖出两个大人和两个小孩。

  刚挖出16个人,不远处又传来呼救声,他们立刻跑了过去。等他们将被埋废墟中的6人救出后,其中的两人已经停止了呼吸。“他们光顾着去救人,把我都忘了!”说话人郭楠是王喜民的工友,当时被埋在房屋下,而工友们起初并没有注意,只顾跑去救人。等想起他,返身回来把他救出来时,郭楠已被埋了半个小时。

  “没有他们,我们一家人就没命了”

  昨天中午,王喜民等人所在的废墟旁,一户藏族人家正在废墟上寻找东西。看到记者,一位藏族妇女从废墟上走了下来,急切地说着什么。“她和她的孩子就是我们救出来的。”一位工友说。

  这时,一位藏族青年也从废墟上走下来,他做起了翻译:“她说,"没有他们,我们一家人就没命了"。” 齐鲁晚报供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