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住建部要求公开准售房源 海口楼盘执行有折扣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4月21日08:44

  本报海口4月20日讯(记者陈新)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开发商不得收取定金及预定款等费用,而且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要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实行明码标价。但记者今天走访海口多个楼盘发现,一些楼盘未公示房源和实行明码标价。

  对于住建部的要求,房地产开发商执行的如何呢?记者今天在海口金垦路一家在建楼盘的售楼处看到,该售楼处没有在醒目处公示房源信息和房子价格,墙壁上也没看到相关的房源信息。记者问销售人员还有没有房子卖时,销售人员称,该楼盘没有小户型的房子,最小房子的只剩下160平方米的,你要不要买?记者反问是真的没有还是假的没有房子卖了,销售人员说:“你看我们手头做的合同书,有必要糊弄你吗?”

  随后,记者来到凤凰花城一带的楼盘了解情况。一家还未动工建设的楼盘已经设立了售楼处。售楼处小姐告诉记者,他们的楼房要到下半年才动工,如果有意购买,可以先登记。当记者问登记是不是要交定金呢?售楼处小姐表示,已经接到规定,不能收定金,等楼盘开工之后自然会通知登记的人来现场认购。

  在凤凰花城的另一处楼盘,记者看到,有好几栋楼正在建设,记者走进另外一家售楼处看到,该售楼处无人来看房,墙上也没看到相关的房源公示。售楼人员指着几栋楼的模型图告诉记者,他们是去年开盘的,现在房子已经基本卖完了,两房的只有两套,价格在1万元以上。

  “现在去看房,基本都说没房卖,要不就是只剩下几套,价格都在1万左右。”对于住建部出台的规定,海口的王先生拍手叫好,但近期看房吃到的“闭门羹”,让他觉得海南的房子是不是真的卖完了?他希望,政府能加大对捂盘惜售的监管,同时公示各个楼盘的交易信息,让消费者一目了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