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谎称在玉树救灾被困 无知闹剧引网友激愤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4月21日08:5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4月18日晚上11时58分,上海女孩陈渚收到武汉网友小威(化名)发的一条手机短信,小威称:他在青海玉树做志愿者,在雪山上抬地震遇难者的遗体时,被困在雪山上7个小时。“我又冷又饿,不知道能坚持到什么时候……”

  陈渚一夜未眠,马上联系救援队,就在救援队准备出发时,众人却发现一切都是一名16岁武汉少年编的故事。

  “大一男生”自称前往玉树

  23岁的陈渚是一名摄影师,十分喜欢香港女明星杨颖,在网上创办了一个粉丝团,800多名粉丝常在论坛上交流,小威是其中一员。小威自称19岁,是武汉一所高校的大一男生。

  4月16日晚上7时47分,小威在论坛上发帖称:今晚12点就要前往玉树做志愿者了,希望大家多多捐款,为地震灾区做贡献,我会想念大家的。”当晚9时27分,杨颖得知此事,也在微博上留言,给小威加油打气,希望他早日归来。

  “志愿者”遭遇“意外”

  随后的几天,小威每天都给陈渚发短信,告知自己在玉树的经历。陈渚则将短信内容发到论坛里,很多网友开始关注小威的行程。“老大,这里不是一般的冷啊,我们正在搭帐篷。”“我在玉树的上拉秀乡,这里情况不好啊,房子都毁了……”

  4月18日晚上11时58分,陈渚突然收到小威发来的求救短信,心急不已,很快将消息发到论坛上。担心小威缺氧睡着,30多名网友轮流发短信陪小威聊天,鼓励他。陈渚则不停和玉树当地的救援队联系,但没有联系上。

  无奈之下,陈渚将此事发到微博上,向大家求助。4小时内,该微博被2000多人转发,杨颖、其他明星、导演也转发了微博,大家都为小威担忧。

  一切原来是场闹剧

  4月19日,该求助微博引起网络一名编辑的注意,他赶紧和中国国家救援队、“李连杰壹基金”救援队联系,但在确定小威的具体方位时,救援队发现小威的很多话有问题。

  一名网友通过QQ联系上小威的同学,该同学称,小威是一名16岁的初三学生,从未离开武汉,还告知了小威的住址和家庭电话。

  为核实整件事情,陈渚和另一名女网友从上海赶到武汉。昨晚8时许,她们见到记者后,直呼“很受伤”。

  陈渚说,众多网友牵挂小威的安全,和救援队联系时,小威还说:“不要来救我,灾区的其他孩子更需要救援”,当时大家很感动。她觉得,在大家如此关心灾区群众时,小威竟然开这种玩笑,让他们无法接受。

  微博公关部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当时,他们从31万条关于地震的信息中看到求助微博,赶紧与国家救援队联系,没想到是个假信息。

  昨晚,记者见到小威的父亲,他说,19日晚上,他接到陈渚打来的电话,才知道整个事情。儿子还有两个月就要中考,他不希望儿子面对媒体。儿子十分善良,个性比较内向,他和儿子进行了交流,儿子可能是为了出风头,或是想引起偶像的注意,才会撒谎骗人。儿子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代儿子向广大网友致歉,并主动承担飞机票,将陈渚等两人请到武汉,希望能通过媒体澄清此事。记者许洋 实习生刘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