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杀同乡领抚恤金续:主犯供称欲再害兄长(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4月21日09:07
天坑顶端恰似一线天,受害人被抛到下面

探险队员捆扎受害人遗体

    新闻回顾:湖北利川男子骗同乡进矿井 杀害后领巨额抚恤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唐宜贵 特约记者曾维明 周莹 周光兵 通讯员谭桂林 力轩)一团伙为了捞钱,竟然将熟人骗到矿山打工,伺机谋杀,然后在“法律工作者”的操纵下,骗取巨额赔偿费。接到群众举报后,恩施州利川市公安局迅速行动,将这个丧心病狂的犯罪团伙一网打尽,11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昨日,利川市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了案件的侦破过程。

  匿名举报牵出惊天大案

  3月25日,利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向辉接到一封匿名举报信:该市忠路镇兴隆村村民谢大军伙同他人将熊某骗至矿山打工,整死后,在周光理的参与下,冒名李宗华骗取巨额赔款20多万元。

  向辉立即将举报信签转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牟林炎,要求立即展开调查。

  3月26日上午,刑侦大队调查专班会同忠路镇派出所民警秘密进驻兴隆村。经过一天的周密调查,民警获知谢大军长期在外打工,结识人员广。特别是最近经济反常,他正购买建筑材料修建房屋。

  民警随后又围绕“李宗华”这个名字展开调查。确认此人目前尚在广东打工,并没有死亡。而熊某从2008年正月起外出务工,一直没有回家,现下落不明。

  秘密抓捕5名嫌疑人落网

  3月29日,专班民警秘密赶往忠路镇杉木根村,依法传唤了“法律工作者”周光理。

  据周光理交待:2008年2月,他受谢大军、杨某的委托到湖南郴州代理了“李宗华”死亡赔偿案,而真正的死者是熊某,谢大军和杨某将熊某带到郴州某矿山打工时,熊在矿山死亡;经他操作,谢大军等人冒领了22.6万元的赔偿款。

  经深入审讯,周某还交待了2009年10月在山东的另一起类似的案子,受害人为张某。

  至此,案情初步明朗。为防止涉案团伙成员闻风潜逃,抓捕工作迅速启动。

  3月29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牟某、邓某、周某(女)、李某4人抓获。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