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宣布月内再次加息 新兴经济体进入加息周期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21日09:32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倩蔚)日前,印度央行再次宣布,将该国回购利率与逆向回购利率各提高0.25%,并同时调高准备金率。经过此次加息,印度央行逆向回购利率上升到3.75%,回购利率升至5.25%,现金储备率从5.75%升至6%。这是三月份后印度实行的第二次加息。由于印度上次加息后,通胀压力仍然非常明显,因此印度央行此举符合大部分市场人士的普遍预期。

  同为亚洲新兴国家,印尼率先提高利率曾经市场被视为对中国加息时间有较大参考意义。其实,除了印度以外,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尼及越南等地已经陆续加息。由于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速超过发达国家,导致限制通胀的压力增加,新兴市场刺激政策退出已并非是个别国家的行为。

  目前中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也上升了2.4%,但是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的通胀率尚未大幅上升,和印度的情况还不具可比性,即便出现了经济过热的迹象,但是数据已经大大低于经济学家预期。苏格兰皇家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贝哲民认为,2010年人民银行不太可能两次以上提高政策利率。

  但不可否认中国也正在逐步回收流动性,并已经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央行会在二季度末通胀加速的时候开始进入加息周期,并且会有两次小幅度的加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