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拿大再现针对华裔电话勒索潮 警方呼吁勿受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09:31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有2位加拿大多伦多士嘉堡的华裔市民于3月31日接到“神秘电话”,有人在电话中对他们勒索,要他们电汇大笔钱至中国,否则就对其或家人不利。多市警方指出,一年前也有类似罪案发生,最近有死灰复燃迹象,呼吁市民不要汇款,要立即报案。

  多市警方42分局4月19日发布公众警告,提醒华裔市民最近有这类案件发生。42分局高级探长布鲁斯南(Sean Brosnan)告诉《明报》,警方追根溯源,查到这2个电话都是从中国打来,受害人和歹徒并不认识,是被随意选取。

  他说,这个位于中国的犯罪集团就像“电话推销员”(telemarketer)一样,随机挑选加拿大的华裔居民家庭电话或者公司电话,一家家打过去,直到有人受骗。

  在3月31日的案件中,就有2名士嘉堡的华裔居民接到了这样的电话。歹徒在电话中说威吓性的说话,指不交出钱,受害人和家人的人身安全就难保障。

  警方指,歹徒在电话中讲普通话,他们告诉受害人,还会再打来,指导他如何交钱。但实际是,歹徒再也没有打来电话,这2名受害人当然也没有汇钱。

  这类案件一年前也曾发生过,当时却有华裔市民因为害怕而乖乖汇钱。布鲁斯南表示,当时是有士嘉堡和万锦市的居民接到勒索电话,其中就有人汇钱。

  他说,警方肯定歹徒并不在加拿大境内,但歹徒一般先说会派人来取钱,但又改变口风,要受害人通过西联汇款(West Union)汇款至中国。

  歹徒打来电话时,国际号码会隐藏,显示本地号码,因此接电话者无从知晓这是从那里打来,但警方追踪查询,知道这是来自中国的电话。他表示,已经和中国当局接触,希望能找到这个犯罪集团。他并再次提醒华裔市民,不要汇款,要立即报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