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台湾客因火山灰滞欧:乘车15小时追飞机扑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09:42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受到冰岛火山爆发的影响,欧洲航班大乱,台湾旅客在巴黎、罗马、维也纳等城市来回,有近百名旅客搭游览车从巴黎到维也纳,长途跋涉十五个钟头,却扑了空,最后只好再折返;还有旅行团在罗马受困五天,盘缠用尽,护照被偷,人人叫苦连天。

  台“交通部民航局”统计,十五日欧洲机场暂停运作以来,滞留及取消的旅客共5578人;观光局统计,至20日止,滞欧旅游团70团、1932人。

  意大利米兰机场昨晚已暂时关闭,罗马机场航机起降也出现变量。台湾“华航”预定今晚8点20分自罗马飞抵台湾的班机,因新的变量,能否如期飞回,“华航”也没把握。此外,长荣、“华航”也相继宣布,今日欧洲航线都取消飞航。

  前一天长荣航空宣布,昨日晚间加开台北维也纳航班,滞留在巴黎的岛内三个旅行团,立即着手让旅客搭十五小时的游览车到维也纳搭机。不料,康福旅行社30人团快到维也纳时,被通知飞机无法起降,旅行社只好让旅客住在维也纳,等待就近机场恢复航机起降。

  雄狮旅行社则有两团60多人,由旅行社花60万台币租了两辆游览车,从巴黎出发后一个多小时被通知飞机取消飞航,旅行社又将整团拉回巴黎。雄狮旅行社协理林承瞱表示,与其让旅客长途跋涉到一个未确定飞航的机场,不如留在原地等待!

  率团前往意大利旅游的领队林淑玲,更道出他们的处境:“团员已经没有现金了,只能透过总公司向当地旅行社借钱,更惨的是有团员在饭店内护照被偷,外交单位却不闻不问!”

  “民航局长”李龙文表示,维也纳机场虽开放航机起降,但只限短程及低空飞行,长程航机因航程远、天候变量大及转降机场不易寻觅等问题,暂不开放降落维也纳,长荣航空台北维也纳加班机须延后两天起飞。欧盟每八小时宣布一次机场开放起降情形。

  当地时间14日,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附近的一座火山突然喷发,火山灰柱冲上万米高空,几天内便覆盖了大部分欧洲天空,欧洲上空顿时成为“禁飞区”。北欧、西欧国家纷纷关闭机场,暂停航班营运,造成大批游客滞留。4月20日22时之后,英国所有的机场已经恢复开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