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施压金融改革 AIG拟向高盛追讨20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1日09:50
[提要] 4月16日,高盛被曝出涉嫌金融欺诈并遭到美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该指控称高盛及其资深副总裁涉嫌在金融衍生品交易中欺诈投资者。刚刚从金融危机中得到喘息的高盛暴露出如此严重的问题,令市场信心大受打击。昨晚资深共和党人对此展开调查,认为美国白宫可能做出起诉高盛公司欺诈行为的决定。这使高盛公司成为政治风暴的中心,奥巴马也受到外界抨击 。

  4月16日,在纽约曼哈顿,记者在高盛集团总部门口采访。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6日向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指控高盛集团在涉及次级抵押贷款业务金融产品问题上涉嫌欺诈投资者,造成投资者损失超过10亿美元。受美国证交会起诉的冲击,高盛集团股票价格当日出现大跌。新华社/路透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高盛诈骗风暴”越闹越大,美国国际集团(AIG)曾为与案中次按产品抵押债务证券(CDO)“Abacus”类似的投资产品担保,导致损失约20亿美元,正考虑向高盛追讨损失。有律师指出,若AIG和其他投资者发现与高盛的CDO交易存在类似隐瞒和欺诈,可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投诉和提出民事起诉,势必掀起索偿潮。

  官司缠身无碍高盛首季大赚33亿美元 比去年翻一倍

  身陷“欺诈门”的华尔街最大投行之一高盛,周二宣布今年第一季度盈利33亿美元,几乎比去年翻了一倍。公司首席执行官借机回应美国政府的指控称,高盛“绝不故意误导任何人”。

  高盛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公司每股利润高达5.59美元,营业利润为127.8亿美元,大大超过此前分析师预期。这也是高盛自1999年上市以来最赚钱的一个季度之一,仅次于去年第四季度创下的盈利47.9亿美元纪录。

  美国证交会表示要成为更有效监管者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玛丽·夏皮罗20日说,美国证交会要成为更有效的金融监管者,将对美国19家大型银行的会计问题进行审查,以调查其是否采用了导致华尔街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倒闭的会计方法。

  奥巴马施压金融改革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定于22日在纽约市发表演讲,要求国会参议院迅速行动,通过金融监管改革法案。

  奥巴马政府以美国高盛集团涉嫌欺诈为例,强调加强金融监管的必要性,称不会为争取共和党人“关键一票”而向金融改革法案“注水”。 (来源:新华网综合)

    高盛欺诈门回顾及影响:

    高盛涉嫌金融欺诈被起诉 市场遭遇重创|投资者损失超10亿|道指大跌126点

    引华尔街大地震|“华尔街老店”信誉扫地|巴菲特一日损失10亿美元

    国际原油、金属铜跌幅超过2%|亚太股市惊现黑色周一|行政总裁或将下台

    分析:高盛“欺诈门”问题究竟有多严重

    高盛是否最终会被美国司法部门认定为“欺诈者”,目前还很难判断。但在次贷危机中所上演的一出出通过现代“金融工学”工具所开发出来的,看似可以科学地“转嫁风险”的方法来掠夺社会财富的闹剧,已被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