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智库:大宗商品价格加大中国输入型通胀压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09:48
  中新网4月21日电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今日发布2010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显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中国输入型通胀的压力,对国内通胀有一定影响。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4月21日在中华世纪坛大屏幕厅举行第九期“经济每月谈”,主题为2010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研究成果发布。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China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 Exchanges)成立于2009年3月20日,被认为是目前中国最高级别的智库,理事长为原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

  王军表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中国输入型通胀的压力,强化了通胀预期,而且从长期趋势来看,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国内通胀肯定是有一定影响的,因为这些石油、铁矿石、有色金属,价格上涨都加大了国内企业的成本,推动了成本,形成了新的涨价因素,先是传导到国内原材料市场再到产成品市场,成品油价格在提高,而且带动了相关的煤炭、钢铁、金属等等,都随之水涨船高。

  王军称,PPI同比1月份-3月份从4.32上涨到5.9,上升的最快。中游的价格指数在中间,传导到下游CPI的时候,相对来讲缓和一些,最主要的是传导不畅,以及成品油价格在CPI比重比较小的原因,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国内物价产生一定的压力,倒是由于传导的因素还需要有一段时间,现在还没有很明显的反映到上游的价格以及工业品的价格。但是这种影响,应该说还会产生一些间接影响,对CPI走高不会起到主导的作用,现在还看不出主导的作用,这是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指数。(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