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惠普笔记本主板一月内坏掉 配件来路不明遭质疑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4月21日09:58
马女士拿着“问题”笔记本电脑很郁闷
马女士拿着“问题”笔记本电脑很郁闷

  笔记本主板刚换一月又坏 惠普配件来路不明遭质疑

  “我花了1800元,刚为惠普笔记本电脑更换了主板,没想到用了20多天就坏了;更让人纳闷的是惠普金牌售后服务公司,竟无法说明更换主板的来源……”昨日,市民马女士对太乙南路“惠普金牌售后服务中心”满腔质疑。

  消费者

  新换主板真假难辨

  4月16日,市民马女士拿着3年前购买的一款惠普DV2621TX型笔记本电脑到报社反映,今年2月,笔记本电脑出现了花屏黑屏的现象,她急忙拿到太乙路南段“惠普金牌服务中心”进行修理。听取售后人员的建议后,马女士交了1800元更换主板。

  3月12日,马女士将笔记本电脑交到“惠普金牌售后服务中心”,3天后就取回了经过维修的电脑,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新换的主板有三个月的保修期。可没想到4月11日,笔记本电脑又犯了花屏的“老毛病”。随即,马女士又找到惠普售后服务中心要求重新更换新的主板,客服人员称可以对主板再次进行维修,但拒绝更换新的主板。

  “1800元换的主板,仅20多天就坏了,我怀疑售后给我换的主板有问题,当时我就让售后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开机查验新换主板的串号及真伪,可他们一连几天都查不出,也证明不了新换主板的来源。”马女士说,不仅如此,她随后向4006100039惠普北京客户中心打电话投诉时,总部既查不到供货信息,也查不到自己笔记本电脑的维修记录,一头雾水的马女士感觉自己被骗了。

  惠普售后

  存在“拆旧补修”现象

  4月16日当天,记者随马女士一起来到位于太乙南路惠普笔记本电脑金牌服务中心,该中心一名姓李的女经理接待了记者。

  “马女士怀疑我们为其更换的电脑主板是假货,这种可能性不大,因为所有‘惠普金牌服务中心’的零配件必须是惠普原装件,每个零配件都有入库记录和编号。马女士更换的主板在我们中心没查到编号,这需要调查。不过维修中心有时也会将其他电脑的配件拆卸‘应急’……”李经理解释,自己也不能确定为马女士更换的主板是全新的还是从其他机型上拆下的。

  4月19日,马女士接到太乙南路“惠普金牌售后服务中心”的李经理电话,李经理表示为马女士更换的主板确实存在问题,服务中心将会为马女士免费维修主板,并退900元现金。

  市消协

  提供不了编号,则涉嫌欺诈

  昨日下午,马女士将自己的这一遭遇向市消费者协会进行了投诉,市消协副秘书长马世群讲,马女士掏钱为笔记本电脑更换主板,服务中心应当为其更换货真价实的新配件。若不能提供厂家原配件入库记录和编号,便存在涉嫌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可能会面临双倍赔偿。文/图 记者 王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