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2011年将产出首批地铁列车 同年底投入使用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21日10:02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洁娜)记者获悉,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近日与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签署合资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广州南车城市轨道装备有限公司,发展城市轨道车辆维修、组装及相关产业。广州将于2011年生产出首批地铁列车。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6个多亿,占地400多亩,选址广州番禺,可直接与广州地铁轨道交通线连接。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了立项、选址、地址勘测等工作,进入可研和初步设计阶段,预计5月全面开工建设,首期工程将于2011年建成投产。项目最终建成后,将形成城市轨道车辆修理、改造、组装、设计、服务等每年1000辆的能力,产值超过50亿元。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公司生产的首批地铁列车将于2011年年底投入使用,可能用于三号线北延线的运行。以后生产的地铁列车也会先保证广州地铁的用车需求,再提供珠三角如佛山、东莞、深圳等地的用车需求,将来更有可能出口东南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