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9大学校长呼吁支持陆生来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09:45

  台大校长李嗣涔等9位大学校长,在“立法院”公开喊话,呼吁应百分之百支持开放陆生来台政策。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争取开放陆生来台,台大校长李嗣涔等9位公、私立大学正副校长,20日在“立法院”公开表示,呼吁台湾各党应百分之百支持开放陆生来台政策。李嗣涔表示,台湾不能选择性封闭,应该把校园打开。

  台湾“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上次审查时,因涉及陆生来台议题,民进党“立委”反锁会议室,导致无法开会。20日“委员会”排定继续审查“专科学校法与大学法”修法,9位大学正副校长选择开会前夕,公开喊话。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表示,22日委员会,将会有更多大学院校校长关心。

  李嗣涔指出,80%以上大学校长都支持开放陆生来台,理由很简单,现在是全球化的世界,且很多机会都给最优秀的学生,台湾当然不能置身事外。他认为,台湾不能选择性封闭,应该把校园打开,选择优秀学生进来,陆生当然也要进来。

  岭东科大校长陈振贵指出,他是“私立技专校院协进会”理事长,曾做过统计,多赞成陆生来台与承认大陆学历,理由是当局已宣示对陆生“三限六不(限校、限量及限域,不加分、不影响招生名额、不提供奖助学金、不允许校外打工、不可考照、不可续留台湾就业)”,符合岛内情况;起初招生名额限定在二万名,不会产生教育市场稀释的情况。

  政大校长吴思华以经济角度指出,未来经济发展要以过去制造驱动变成创新驱动,若台湾在创新要有更大动力时,学校须扮演更重要角色,教育卓越化须以校园多元化为前提。

  “中央大学”副校长李长诚说,大陆在管理上,完全不灵光,假如能收大陆管理的学生来上台湾的课,台湾人就可以做大陆大公司、大企业的主管或顾问,今天台湾把门关起来后,只能永远帮人打工,“再绑下去,我们一点机会就没了!”

  据悉,20日出席的9位公、私立大学正副校长,包括台大校长李嗣涔、成大校长赖明诏、政大校长吴思华、岭东科大校长陈振贵、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中央大学”副校长李长诚、北艺大副校长张中暖、铭传大学校长李诠、东海大学副校长蔡祯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