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北川新县城建设者哀悼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0:07
  中新网北川4月21日电 (记者 刘贤)今日,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举行全国哀悼活动。记者上午9点40分左右在北川新县城永昌镇看到,永昌镇民兵应急分队连部举行哀悼仪式,为玉树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永昌镇应急民兵、民警、政府工作人员100多人参加了哀悼仪式。在举行升国旗仪式后,为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降半旗志哀。民兵脱帽,左手持帽,为玉树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仪式很简单,没有花圈,没有白花。仪式在永昌镇镇政府旁边举行,四周都是正在施工北川新县城的工地。在仪式开始之前,民兵们正在紧张的工作,仪式结束之后,他们又继续投入工作。

  回访汶川地震灾区的10余名港澳记者团的记者,在现场记录着这一时刻。

  据工作人员介绍,玉树地震发生后,这支应急连队派出50人参加救援。

  北川是汶川地震后唯一一个异地重建的县城,新县城自2009年6月开始施工,将在2010年9月建成基本框架、形成基本功能。据媒体报道,北川新县城今年11月底将亮相,老县城明年将全面开放,可作为抗震救灾纪念的重要场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