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科研飞机勘测证实德国上空确有火山灰云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1日10:25
  新华网柏林4月20日电(记者班玮)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科学家20日提交的科研飞机空中勘测报告显示,德国上空确实有火山灰云层存在,其垂直和水平分布因地而异。科学家在报告中对勘测结果是否影响飞行安全并没有下结论。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19日下午派出一架装备有激光探测及测距系统等先进测量设备的“FALCON 20E”型喷气机,完成了对德国上空火山灰云的首次勘测飞行。

  参加勘测的科学家在提交德国交通部的一份报告中说,机载的激光探测和气溶胶测量仪在飞行过程中的确测到德国上空有火山灰云层存在。在能见度较好的时候,科学家用肉眼就可以看见浅褐色的灰云层。但在德国各地上空,火山灰云层的垂直和水平分布有很大差异。南部城市慕尼黑附近灰云分为厚度在500米至1000米的两层;东部城市莱比锡上空两层灰云有部分合并为一层厚度大约为2000米的灰云;而在北部城市汉堡上空则没有勘测到灰云分布。总体而言,火山灰云中测到的较大悬浮颗粒的浓度与有时随风飘到德国的撒哈拉尘浓度相仿。

  科学家对德国上空测到火山灰云分布是否会影响飞行安全并没有下结论。但初步检查显示,这架勘测飞机本身的发动机和机身并没有受到任何损伤。

  这次德国进行的迄今范围最大的勘测飞行旨在为目前在德国乃至其他欧洲国家颇有争议的空中管制提供更多科学数据。目前,德国及其他欧洲国家空管部门均依靠英国气象局火山烟尘咨询中心提供的计算机模型预测数据,决定空中管制的时间表。但一些航空公司并不完全信任英国火山烟尘咨询中心的说法。为此,包括汉莎和柏林航空公司在内的部分欧洲大航空公司已利用本公司客机进行了一些试飞。这两家德国公司和其他试飞公司都报告说,技术检验显示,它们的试飞飞机并未受到任何损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