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国际航运协会:逾5家航空公司或因冰岛火山破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0:35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外电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负责人20日表示,在冰岛火山灰严重影响欧洲航空运输之后,有超过5家相对来说较为小型的欧洲航空公司面临破产危机。

  据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比西格尼(Giovanni Bisignani)周二在接受意大利国营电视台采访时说,“由于缺乏资金,超过5家中小型规模的欧洲(航空)公司面临关闭的危险”。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统计显示,火山灰危机导致欧洲停航,航空公司每天损失高达2亿美元。

  比西格尼说,他将请求欧盟授权给政府,提供资金偿还那些由于火山灰危机而被禁飞的航空公司。

  比西格尼还指出,由于互相之间存在价格竞争,航空公司“不会提高票价”。

  欧盟20日宣布,将针对此次火山灰造成的危机采取多项应对措施,计划批准欧盟成员国政府为其航空公司提供资金援助,不过要保证不能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补贴。

  欧盟运输事务高级专员卡拉斯(Siim Kallas)20日发表声明,称欧盟会员国交通部长在举行会议后达成协议,从格林威治时间20日上午6时起 ,欧洲空域部分航班将开始恢复飞行。

  卡拉斯当天还会见了欧盟各国航空公司的负责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