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香港失业率跌至4.4% 属08年第4季以来最低数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0:25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经济复苏下,失业率持续下降。港府公布最新一季失业率,经季节性调整后,下跌0.2个百分点至4.4%,属08年第4季以来最低数字。但同期失业人数增加约1,500人,而15岁至19岁青少年失业率更转趋恶化,上升0.3个百分点至18.2%,反映劳工市场正存在隐忧。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目前劳工市场基调依然良好,惟暑假期间将有毕业生及离校生加入劳工市场,就业市场未来动向仍有待观察。

  运输建造业 就业不足率微升

  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今年1月至3月的失业率为4.4%,按季下跌0.2个百分点,失业率缓和的行业主要见于保险业、艺术、娱乐及康乐活动业、信息及通讯业。同期就业不足率则微升0.1个百分点至2.2%,上升情况主要见于运输业及建造业。

  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农历新年假期后季节性职位有所减少,最新一季建造业失业率回升0.7个百分点至8%,进出口贸易及批发业失业率亦上升0.6个百分点至4.3%。同时,15至19岁青少年组别的失业率亦微升0.3个百分点,上升至18.2%。

  香港总就业人数由前一季351.36万人,下跌至现在的349.67万人,减少约1.69万人;同期总劳动人口亦减少约1.54万人,下跌至365.73万人。惟不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人数数字,则增加约1,500人,由前一季15.91万人升至16.06万人;同期就业不足人数则增加1,800人,由前一季的7.82万人升至8万人。

  张建宗表示,多个行业的商业活动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略为放缓,但整体而言,劳工市场的基调依然良好。以建造业为例,虽然最新一季建造业失业率回升0.7个百分点,但行业失业率已较09年初的高位,累计下跌4.7个百分点,若按失业人数计算,累积跌幅更达36%。

  3月私人机构空缺劲升64.6%

  劳工处在上月刊登的私人机构职位空缺有65,972个,较今年2月的40,088个大幅上升64.6%,按年升幅亦有31.3%。张建宗指出,按现时职位空缺及企业招聘情况观察,相信未来一至两个月,企业将继续开设新职位,短期内就业情况可望进一步改善。但他表示,暑假期间将有一批新毕业生及离校生加入劳工市场,令劳工供应增加,“就业市场未来动向仍需视乎经济能否维持增长势头,能否提供足够职位吸纳该批新求职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