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这一刻唐山人民与玉树同胞感同身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1日10:42
  中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全国哀悼活动特别直播》7时38分报道,北京时间2010年0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

  对于强震,感同身受的还有河北唐山,三十多年前的那场灾难曾谱写出一曲曲民族团结、合力抗灾的时代之歌。马上连线唐山台记者韩志强。

  主持人:唐山群众今天将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哀悼玉树地震的遇难同胞呢?

  记者:作为曾经遭遇过大地震的城市,这种特殊的历史回忆,让唐山人对今天的日子特别伤感。今天一大早,我一路走来,看到沿街的单位、学校、企业都降下了半旗,感同身受的唐山人,今天都在以不同的形式,向玉树地震中罹难的同胞表示哀悼。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象征着唐山人民不屈不饶抗震精神的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在这里我看到,从今天清晨开始,很多市民自发来到这里,举行悼念的活动。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前来哀悼的人中,有的是街坊邻里或是一家人,提前商量好一起前来哀悼的;他们早早准备好了鲜花,在这里为玉树遇难的同胞献上哀思。还有的市民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纸制的白花放在纪念碑台阶上或是别在纪念碑旁边的松柏树上,向着玉树的方向默默的志哀。

  更令人感动的是一些上班经过这里的市民特意停下来,驻足静默致哀。大家表情都是非常肃穆,虽然没有任何的语言,但是在这特殊的日子,这个特殊的地点,在这座曾经有过相同经历的特殊的城市,人们更懂得用静默的方式表达对罹难者的尊重,对生存者的慰藉和对未来的期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