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闹市出现2头野猪游荡 警方围捕麻醉落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1日10:43
  人民网4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北角闹市不足2个月2度有野猪出没,继2月一只雄性野猪在清华街出没后,北角炮台山地铁站旁的康福台山坡丛林,昨晨亦有2头一大一小野猪游荡,警方与渔农自然护理署人员到场围捕,扰攘5个多小时后,2头野猪终由兽医以麻醉枪击中及跌入“绳网阵”双双落网。惟其中小野猪被送抵渔护署动物中心后,疑因受惊过度猝死。

  2头野猪同为雄性,疑是父子,事后被运往渔护署上水新界北动物管理中心,兽医检验发觉成年野猪重50公斤,情况稳定,需接受观察;但重约25公斤的小野猪,疑受惊过度死亡。

  现场为北角炮台山地铁站旁,由天后庙道通往英皇道的单程路康福台山边,昨晨8时许,有居民发现2头野猪在山边树丛出现后报警,警方到场果发现一大一小野猪在山坡树丛间走动,马上派员手持盾牌在山坡四周戒备,以防野猪走落车水马龙的英皇道引起混乱。稍后,渔护署亦派员到场设置绳网阵。

  渔护署兽医在中午赶至,先以麻醉枪开1枪击中大野猪,小野猪稍后亦误闯绳网阵“落网”。2头野猪其后由渔护署人员载走。至昨午2时警方将现场解封。

  围捕野猪期间吸引大批居民围观,其中在北角住了多年的戤女士称,从未见过野猪,若见会报警,不会接近。

  2月25日晚,一头重50公斤雄性野猪在北角清华街出没,并在苏浙小学入口的斜路走动,警方以3辆警车将野猪包围,扰攘7小时后由兽医以麻醉枪迷晕后捉走,该头野猪最后因伤被人道毁灭。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