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最严厉反非法移民法案亚州议会通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1:03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继州众议会13日通过此法之后,美国亚利桑纳州参议会19日也以17票对11票通过全美最严厉的反非法移民法案,赋予警察更大的对付非法移民权力。如果共和党籍州长珍?布鲁尔(Jan Brewer)签字使其生效,亚州将成为全美第一个把非法移民变成罪犯的州。

  这个称为“参议会1070号法案”的法案规定,如果移民不能出示移民登记文件或允许居留美国文件,即触犯州法。它也赋予警察权力,得以盘问被他们怀疑为非法移民者,要对方证明移民身份,而且有权逮捕。该州共和党籍国会参议员麦凯恩19日表示支持此一法案。

  其它条款包括公民得以控告妨碍执行移民法的政府机构,并把雇用非法移民打散工者、明知故犯运送非法移民者视为违法。

  法案现已送交州长布鲁尔签字,她应在五天内签字或否决;如果不采任何行动,则法案将自动成为法律。美联社指出,布鲁尔对这个法案没有表态。亚州当地媒体指出,布鲁尔19日上午在一个与移民无关的记者会上表示,她对参议会1070法案感到关切。不过,她未表明将如何处理该法案。

  亚利桑纳州大约有46万非法移民,而且是全美非法移民偷渡活动最繁忙的场所。亚州曾在2005年立法,把偷渡人口定为触犯州法行为,并在2007年立法,禁止雇主明知故犯雇用非法移民。新法案则是亚州取缔非法移民的最新行动。

  大约30人于18日晚间在州长官邸外举行烛光守夜会,敦促布鲁尔否决此案。他们说,法案将使亚州的种族歧视增加。反对与支持法案人士过去一周都举行集会或利用媒体造势,发动向州长打电话及发电邮陈情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