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特写:为了藏族同胞的心愿(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1日11:16
  中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陈欣)据中国之声《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全国哀悼活动特别直播》7时29分报道,距离地震发生已经过去了七天时间。有关救援的最新进展,在全力搜救幸存者和救治伤病员外,救援队员们高度重视遇难者遗体的保护,因为他们也一直是灾区群众心中最大的牵挂。

  在全力搜救幸存者和救治伤病员外,救援队员们高度重视遇难者遗体的保护,因为他们也一直是灾区群众心中最大的牵挂。
搜救队员顶风冒雪继续营救被困人员(图片来源:新华社)

  在玉树州民族师范学校,三层的女生宿舍楼已经粉碎性的垮塌成为了一层。

  记者:你就是这个学校的学生是吗?

  康珠村措:是……

  记者:你叫什么名字?

  康珠村措:我叫康珠村措。

  才谐拉玛:我叫才谐拉玛……

  救援现场,两名幸存的藏族女生紧紧的握着手,眼含热泪默默等待。才谐拉玛说,她们要等待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的官兵们搜寻到她们的每一位姐妹。

  才谐拉玛:我们希望她们还能活着,不过如果她们死掉了,也要把她们都挖出来。

  学校的藏族老师跟记者说,不让自己逝去的亲人被继续压在冰冷的废墟下,这是藏族同胞们失去亲人后的共同心愿:

  老师:现在绝大部分都是这样一个心理,生存的希望不大了,最好能够挖出完整的遗体。这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为了藏族同胞的心愿,官兵们没有放弃搜索。他们冒着余震和垮塌的危险,在几乎挤压成一体的缝隙中人工搜索:

  指挥员:现在我们准备把压在最下面的那一层打开工作面,还是要派人员进去现场搜寻。

  记者:危险性比二层更大吧。

  指挥员:是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上午11点36分,16岁的嘎玛青措的遗体被官兵们从废墟下捧了出来。结古寺的僧侣们在现场为她进行了超度。一阵伤心欲绝的痛哭之后,20岁的姐姐才央白吉对记者说,妹妹能被完整的挖出来,是给她最大的安慰:

  才央白吉:就是,我们已经很满足了。现在我们的希望就是把下面的学生都挖出来,真的。

  记者在采访负责现场指挥的集团军参谋长许振华时得知,为了不破坏遗体,官兵们已经放弃了大型机械的使用。

  记者:上午一位学生的遗体被挖出来,她的姐姐说已经很满足了。

  许振华:所以现在我们的操作包括挖掘全部是人工方式。

  记者:都是很小心翼翼的?

  许振华:是的,要满足他们的心愿。

  经过一天的搜寻,多名遇难学生的遗体被官兵们完整的交到了家人的手中,得到妥善的安置。

  康珠村措和才谐拉玛说,她们感谢这些帮助她们实现心愿的解放军亲人:有兰州军区的还有西藏的海西的,都来拯救我们,我们真的非常感激他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