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机场举行哀悼仪式 6架飞机运送伤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1日11:18
  中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全国哀悼活动特别直播》10时30分报道,在玉树地震发生不久之后,建成通航刚刚半年的玉树巴塘机场成为了向上运送伤员,向下迎接救援物资和抢险队员的重要中转站,详细情况我们连线正在现场的中央台记者王磊。

  主持人:介绍一下现在机场的哀悼情况。

  记者:现在我就是在玉树机场,在十点钟左右这里的数百名武警官兵、解放军战士,还有当地参加紧急救援的救援队的医生们,还有志愿者们是在玉树机场的广场上整齐列队,下半旗在今天的哀悼活动当中致哀,向在玉树地震当中遇难的同胞们表示哀悼。

  就在我们哀悼的同时,我们周围的汽车、警车以及军车都是摁响了喇叭或者警报器一起来致哀,同时一架解放军空军伊尔76型运输机紧急起飞,它也是今天从玉树机场起飞的第一架飞机。我在9点钟就到这里来了,这架飞机上有两位担架抬着的,发生内伤的藏族同胞,另外还有一些用轮椅推着的6位发生高原肺水肿或者脑水肿的救援队的队员们,还有先期下撤的一些广东边防总队的救援战士们,还有我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第一批来到这里的记者,比如说第一天到达的记者陈欣就在这里面。我们把他送走之后也是采访了当地救援队的人们,当地空军的指挥部门告诉我们,今天一共有6架飞机到玉树来,要飞12架次,在我们默哀之前的12个小时,在昨天晚上的时候,送来了5名高原反应非常严重的救援队的队员和战士们,昨天晚上特意为了5名战士,从西宁紧急起飞一架伊尔76飞机,是在晚上10点多钟从玉树起飞的,大家知道玉树原来没有夜航设施的,冒险来起飞,因为医生讲如果等到今天12个小时以后的话,这5个战士就没有命了。

  在飞机刚刚起飞之后,我们默哀毕回到自己工作岗位的时候,马上送来了大概有6名发生不同伤情的人们,有救援队当中的发生肺水肿的医生,还有一些藏族同胞,为什么地震那么多天才到这儿呢?主要是一开始,自己的房倒屋塌之后被砸了一下,但是没有感觉太多的疼痛,也没有出血,一般是内伤,而且自己的家人有的还被埋在废墟里面,紧急去救援自己的家人,到今天为止,突然发现自己头疼、恶心、呕吐,突然发现比如自己的胸骨骨折了,或者是肋骨骨折了,大概地震之后过了三四天之后才发现自己有这个问题,到医院紧急救治的话可能耽误了一些时间,不过没关系,今天有6架飞机,他们肯定第一时间我估计中午他们就会到西宁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