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野猪“父子”闹香港街头 与狩猎人捉迷藏6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1:24


  渔护署兽医向大野猪发放麻醉枪,野猪背部中枪后,一度继续发狂奔跑逃走,未几药力生效后晕倒

  中新网4月21日电 一大一小、疑是“父子”的雄性野猪,20日晨大闹香港北角康福台斜坡,40多名警方及渔护署人员与野猪追逐捉迷藏近6个小时,最后兽医发射麻醉枪将大猪制服,又用网将小猪擒获,最终小野猪疑受惊过度死去,大野猪则被送往动物管理中心观察。

  据香港明报报道,渔护署发言人说,在北角被擒获的两只野猪同属雄性,大野猪体重50公斤、身长4呎,小野猪重25公斤、体长3呎,大小野猪被送往新界北动物管理中心,但小野猪在途中疑受惊过度死去,大野猪亦发烧,情况尚好,暂时接受观察。渔护署数据显示,署方去年接获383宗野猪出没报告,狩猎队出动119次,射杀56头野猪。

  今年2月25日晚上,现场约300米外的清华街亦有成年雄性野猪乱闯,该野猪被生擒时因撞向铁栏及挣扎受重伤。

  昨日凌晨时分,有北角康福台居民发现两只野猪在屋苑对下斜坡护土墙徘徊。至昨晨8时许,警方接获报告派员到场了解,发现两只野猪在斜坡上呼呼熟睡,及后被天雨惊醒,曾经在斜坡上散步。警员局部封锁数十米长康福台路面及对下英皇道慢线,通知渔护署派员到场围捕。

  至早上11时许,渔护署人员及兽医陆续到场,连同警方近40名人员,分别手持盾牌及麻醉枪逐步逼近两只野猪,并在斜坡上架起绳网,两头野猪受惊在斜坡发狂来回奔走,与警员及渔护署人员捉迷藏达6小时,警员多次用盾牌撞向地面发出声响将野猪赶至麻醉枪射程范围,兽医先后用麻醉枪射击3次,大野猪在奔跑间被射中1枪后不久晕倒被擒,小野猪稍后亦被绳网拦截落网,围捕野猪行动于下午2时许结束。

  大埔野猪狩猎队队长杨佳权指出,在北角先后出现的3头野猪,有可能属于同一族群,或是从石澳一带郊野翻山越岭到北角区山头,因觅食而误闯市区。他说,香港没有正式统计野猪实际数字,由于野猪繁殖快,每胎最少可生3至4只,估计现时全港最少有数百头野猪在不同地区郊野生活,如果野猪没有受惊吓,一般不会作出攻击行为,市民遇见野猪应离开现场,不要随便骚扰,若觉受威胁便应报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