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救援:云南边防中医巧用银针妙手解除伤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1日11:39
  20日上午,天刚亮,设在玉树地震灾区最大的医疗救援点——玉树州体育场的云南边防总队医疗救援队营区门口就挤满了前来就诊的患者,和其他救援单位的医疗点不同,这里除了外科、内科外,还设有中医针灸理疗点。

  帐篷里密密匝匝地挤满了前来就诊的灾民,36岁的男青年奥宝在地震中被倒塌的房梁压伤足背,整个右脚淤血青紫,肿胀得连鞋子都穿不上。有着祖传针灸医术的云南边防总队医院医生杨毅用最小号的银针为其放血治疗,之后又在足三里、大潭、足枢施针,再加上独特的按摩,半小时后,奥宝已经可以下地走路了。

  68岁的苏朱已经是第三天来云南边防医疗救援点了。苏朱患类风湿性关节炎多年,手指多个关节变形,已经成了典型的“盘姜手”,无法伸展,痛苦之余,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在听说云南边防有神奇的针灸术后,他慕名前来。杨毅在虎口、天泽、鹰嘴等穴位为其施针,同时辅以自制药酒推拿。经过3天的治疗,苏朱的手指已经能微微展开了。

  进驻地震灾区不过5天,年仅28岁的医生杨毅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针灸神医”,小小银针在玉树灾区显现奇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