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北川县长经大忠任绵阳副市长 操盘重建获提拔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2:02
经大忠(资料图)
经大忠(资料图)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昨日,绵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任命易林、经大忠为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昨日的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任命易林、经大忠为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根据工作需要免去刘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免去胡钢市公安局局长职务。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靖平向易林、经大忠等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新闻回顾:干部任前公示:北川县长经大忠拟提名绵阳副市长

  《绵阳日报》和《绵阳晚报》同时刊登“干部任前公示”(2010年03月26日):经大忠同志(羌族,45岁,党校研究生,北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拟提名为绵阳市副市长。公示一刊登,绵阳、北川市民纷纷关注。在大家看来,汶川大地震中失去6位亲人的经大忠,从救灾的指挥者,到重建的“操盘手”,经大忠付出了太多太多。

  “干部任前公示”显示:易林同志(46岁,硕士研究生,江油市委书记)拟提名为绵阳市副市长人选;经大忠同志拟提名为绵阳市副市长人选。昨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到绵阳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经大忠拟任新职,省委组织部正在对其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相关方面将按照程序进行任命。但具体分管什么工作,暂未透露。

  “经县长提拔为副市长我已经知道。”昨日上午,北川羌族自治县民政局局长王洪发说,从救灾的指挥者,到重建的“操盘手”,经县长一直在忙。“地震后的五六天时间里,经县长每天睡觉不超过3小时,而且每次都是趴在水泥板上睡觉。他还规定我们到时间必须叫醒他。”王洪发说:“以前我是北川政府办主任,经常跟经县长在一起。地震发生后,他从容不迫,迅速组织救援。灾后重建这一年多来,他关心的就是如何将北川建好,如何让北川人民感到幸福。”

  “很能干,为人很低调。”昨日上午,在谈到经大忠其人时,北川羌族自治县统计局局长王聪简单地进行了评价。而这简单的一句话,则是北川许多干部对经大忠的印象。昨日,记者一直欲联系经大忠采访,但没有联系上。

  经大忠简介

  经大忠,男,羌族,1964年4月生,四川北川人,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6月中央党校经管专业在职大专毕业,2003年6月省委党校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经济师。

  2006年2月任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

  2009年2月5日获2008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 汤小均

  来源:成都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