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一批藏汉双语挂图运抵灾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1日12:34
  人民日报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获悉:为支援灾区抗震抢险,一批藏汉双语挂图等书籍资料已运抵灾区,免费向灾区群众发放。

  4月16日晚,总署紧急安排人民军医出版社、科学普及出版社和民族出版社编制两种挂图,一种是藏文版地震灾害自救互救、避灾防灾知识挂图,向灾区藏族干部群众发放;一种是高原缺氧环境下的卫生防护以及防冻知识挂图,主要向外地赴灾区救援人员发放。军地三家出版社连夜调动各方力量,各民族编辑人员通力合作,以最快速度完成各个编印环节。经过3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4月18日清晨,三家出版社联合出版的1万幅藏汉两种文字抗震救灾知识挂图登上军队抗震救灾专机,于9时30分运抵玉树地震灾区,并迅即在地震灾区张贴,同时免费发放到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手中。中国人口出版社连续奋战五昼夜,赶制了藏汉双语赈灾图书4万余册,也于同日15时空运至青海。震区前线指挥部专门给总署应急办打来电话,反映这些出版物非常实用,非常及时,增强了灾区军民开展自救互救和加强高原卫生防护的能力。

  为使受灾地区中小学生复课时用上新课本,青海省新闻出版行政部门组织印厂连夜赶印,第一批新印制的课本已于4月18日运抵玉树灾区,并分发到20个行政村的学校。第二批课本将于4月20日运抵,实现灾区中小学“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各出版单位已紧急加印灾区急需的抗震救灾知识读本、挂图等出版物约25万册(套),正在源源不断地运往灾区。新闻出版总署在部署抗震救灾相关工作的同时,及时发动全系统捐款捐物。首批由人民出版社捐赠的棉帐篷、棉被等物资已由专车运往灾区。(张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