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发现1915年巴拿马世界世博会金奖奖牌(图)

来源:西部网
2010年04月21日13:24

  湖北发现1915年巴拿马世博会金奖奖牌

   “我家里有一枚1915年世博会的奖牌。”昨日,看了本报世博会特刊《博览》后,家住武汉市蔡甸区柏林庄村的艾正义致电记者。

  记者在艾家看到,这是一块澄黄的圆牌,直径约70毫米,奖牌一面是一对青年男女,另一面是一栋建筑,写有“巴拿马太平洋世界博览会”的英文字样(如图)。

  艾正义介绍,这枚奖牌是上世纪60年代初从祖屋得到的,当初奖牌表面闪着金光,家人还以为是块金疙瘩,后经汉口一家银行检验,才知是黄铜镀金的。

  奖牌从何而来?艾家人均表示不清楚。艾母说,奖牌是从母亲在蔡甸祖屋中的柱子下挖出来的,母亲家原是汉口的绸缎商。

  该奖牌是否1915年世博会文物?华中师范大学校长、世博会研究专家马敏教授看过照片后肯定地表示,这是湖北发现的第一块巴拿马世博会奖牌,而且是金奖奖牌,很可能是1915年湖北参展产品所获的奖牌。

  据悉,1915年巴拿马博览会共颁出20344个奖牌,中国展品获奖牌和奖状1211个,在31个参展国中独占鳌头。(记者朱玲通讯员党波涛 实习生王璐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