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火山爆发殃及肯尼亚鲜花产业 大量工人失业(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21日13:46
冰岛火山爆发殃及肯尼亚鲜花产业
 

  据美国MSNBC新闻网报道,冰岛火山灰的爆发使得肯尼亚5000名临时工失去了工作,而与之紧密联系的肯尼亚鲜花业也遭遇重创。

  据了解,由于欧洲航空业迟迟不能恢复,肯尼亚的鲜花业已经到了崩溃边缘,而伴之而来的是大量鲜花产业工人失业。目前肯尼亚的鲜花储存量已经饱和,每天至少有一千万只包装好的鲜花被扔掉。据一名肯尼亚临时工表示,他现在因失去了日薪酬四美元的鲜花包装工作,每天只吃一顿饭。由于工人大量失业,当地政府已经开始担心原本就很脆弱的社会稳定和安全问题。

  肯尼亚新鲜农产品出口协会负责人菲利普(Philip Mbithi)表示,出口园艺工业产品是肯尼亚一项创收大业,每天出口农产品和花卉的数量高达1000吨。去年园艺工业为肯尼亚带来9.22亿美元的收入。如果火山灰对航空的恶劣影响再持续下去,肯尼亚就将遭受更严重的经济损失。现在肯尼亚由于鲜花储量过度饱和,很多出口欧洲的鲜花被喂给家畜。

  据悉,肯尼亚农民为化解危机想出了一个迂回送货的方法,他们将1000吨鲜花空运到不受火山灰影响的西班牙,然后从西班牙将花卉通过公路运输到巴黎和阿姆斯特丹。菲利普表示,这种方式虽然会降低60%的利润率,但是比100%损失要强,最主要的是,只要有出口,肯尼亚的贫困工人就能找到活路,这也能大大提高肯尼亚的社会稳定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