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司法部:全国监狱劳教系统自查整改有序进行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21日14:14
  为进一步加强监狱劳教场所管理工作,促进监狱劳教人民警察严格公正廉洁文明执法,自2009年12月起至2010年4月,司法部派出六个督察组分赴北京等18个省市的74个监所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监所安全专项警务督察活动。

  司法部党组对监所安全专项警务督察工作高度重视,司法部部长吴爱英亲自作出批示,司法部政治部主任、警务督察委员会主任尹晋华专门进行了动员。在督察工作中,各督察组结合监所安全工作的特点,采取现场检查、个别谈话、应急演练等形式,对督察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监狱劳教所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和警察执勤现场履行岗位职责情况、突发事件处置情况、警察遵规守纪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突击督察。从督察情况看,各省(区、市)司法厅(局)和监狱劳教系统高度重视监所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监狱劳教所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狠抓监管制度的落实,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大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确保监狱、劳教场所的安全稳定。广大监狱劳教人民警察恪尽职守,严格执行“双六条禁令”,始终坚持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监所安全隐患。

  针对督察出的各类问题,吴爱英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跟踪督促整改,务求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并责成业务司局研究督办存在的突出问题。警务督察委员会向全国通报了监所安全专项警务督察工作情况,要求全国监狱劳教系统对照通报的问题开展自查整改,并强调各级警务督察机构要切实把确保监狱劳教监所安全作为警务督察工作的首要任务,高效能、高密度地开展警务督察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各项重大警务部署和措施不落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要切实加强执法责任追究,有效预防和遏制执法不作为、乱作为所带来的监所安全隐患。目前,全国监狱劳教系统的自查整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