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首个恢复重建工程开工 水电站大坝5月发电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21日14:52

  时报玉树4月20日电(特派记者殷玉国 李永明)目前,玉树灾区不少受灾群众还没有用上电,昨天,玉树藏族自治州禅古水电站大坝应急除险恢复重建工程开工,这也是玉树地震以后首个恢复重建的工程,力争于5月5日开始低水位发电。

  在玉树地震中,一些电力设备遭到破坏,不少受灾群众还没有用上电,为了让群众临时满足用手机的需要,有关部门在受灾群众安置点,放上了小型发电机,让群众给手机充电。但一到晚上,部分群众暂时居住的帐篷里还没有电。

  禅古水电站位于巴塘河上,总装机容量4800千瓦,是结古镇附近巴塘河上的第一个梯级电站,也是结古地区最重要的供电站。地震发生后,禅古水电站大坝坝顶出现了连续的纵向裂缝,经相关部门鉴定认为,禅古水电站险情可初步定为次高危险情,溃坝的可能性不大,作应急处理后,可限制蓄水发电。

  为了使禅古水电站尽快恢复发电,昨天上午,水利部门开始对禅古水电站大坝应急除险恢复重建,力争5月3日前完成大坝上游坝脚块石、石渣平台填筑工程,5月5日开始低水位发电。如果大坝不出现渗漏,电站可在6月30日前满蓄满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