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查处107件“涉黄涉非”案 8人受刑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4:58
  中新网南昌4月21日电 (何柳斌)21日上午,江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黄鹤对外通报,去年江西加大“扫黄打非”力度,查处“涉黄涉非”案件107起,刑事处罚8人。

  此间召开的江西省“扫黄打非”暨版权保护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前,在场的所有记者、官员全体起立并默哀,哀悼在青海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据黄鹤介绍,去年,江西先后组织开展3次阶段性集中整治行动,全年查处“涉黄涉非”案件107起,刑事处罚8人,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73.72万件,其中违禁内容出版物1642件、淫秽色情出版物8727件、盗版音像制品19.11万件、盗版软件及电子出版物1.31万件、非法宗教宣传品427件、盗版教材教辅读物26.61万件、非法书报刊25.62万件。

  黄鹤指出,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和取缔无证照游动摊点均比08年增加56%,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比08年下降36%,查处案件数比08年下降34%,非法出版活动发案数量为近年来首次大幅度下降,说明随着“扫黄打非”工作力度的加大,已对非法出版活动形成了有效震慑。

  据了解,去年江西“扫黄打非”破获了系列大案要案,获得全国“扫黄打非”办的认可。先后破获九江“11·16”手机网站传播淫秽物品案,主犯张某被一审判决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10000元人民币;破获南昌“2·02”销售违禁内容出版物案,查获违禁出版物6个品种30余本;查处“3·23”网上销售非法出版物案,此案作案手法隐蔽,影响波及全国多个省市,销售违禁书籍300余本;查处赣州“10·14”侵犯著作权案,查扣盗版英语磁带1700余盒。

  黄鹤称,经过整治,手机网站淫秽色情信息已大幅度减少,但网络上有害信息永远不会停止,因为开展“网络环保”也永远没有终点。从4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底,江西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迎世博、保稳定“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为广大群众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和社会文化环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