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路上被盗提前临盆 得子之喜被经济难题淹没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21日15:10

  ■新闻继续追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林世宁、实习生杨胜利报道:准妈妈小郭回家待产途中积蓄被盗,意外使她提前临盆,幸得好心人相助,才母子平安。可喜得贵子的喜悦很快就被眼前的经济难题淹没了,昨晚,新爸爸的钱只够买一包方便面了,大人婴儿都面临着饿肚子的困境。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见到新爸爸小刘,他脸上已没有了昨晚的喜悦,显得心事重重。小刘告诉记者,小郭母子目前一切正常,但是钱的问题还没解决,“我一直在想办法联系家里人,但是老家在山区,村里没通电话。以前有事都是写信或者托人捎口信,等下去发个电报试一下吧”。小刘说自己平时比较内向,朋友不多,他向同事求助,可还没到月底集中发工资的时间,大家手头也不宽裕。

  前晚好心人捐助的600元钱,小刘付了救护车费已所剩不多。儿子出生后,他又去买了纸尿裤等必需品,再想买奶粉时,钱已不够了,小刘告诉记者:“昨晚送我们来医院的好心人徐先生,今天上午还特意来到医院探望,又留下了100元钱。为了帮我们,他昨天误了火车,后来改签了今天的车次,他这么热心,我们一家都非常感激。”

  昨天凌晨,新妈妈小郭已被转入了产科普通病房,小刘也只能在每天特定时间进入探望,小刘说:“小郭奶水不足,孩子吃不饱一直哭闹,可我也没钱买营养食品给妻子补补身体。中午她只吃了一份快餐,晚上可能只能吃方便面了。”说到伤心处,小刘不禁流下眼泪。

  目前,小郭的医药费已达三千多元,医院并未过多催促,但小刘打算亲自回一趟江西拿钱,“让亲戚先过来暂时帮忙照顾,这个钱不能等”,小刘对妻子还是有点放心不下,“小郭是个性格很内向的人,平时都不怎么爱说话,有事情也不敢跟护士说,常常一个人偷偷流泪。我很担心她会患上产后抑郁,一有机会就安慰她。”

  小刘说,他和妻子商量后,决定给孩子取名“铁生”,要让一家人都记住孩子的平安降生,是众多爱心人帮忙的结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