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坦桑尼亚发生针对华商劫杀勒索案 中方高度重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5:36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4月16日,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省省长卢库维主持召开安全、警察和移民部门与华人团体联席会议,研究保护在坦华人安全和合法权益问题。付吉军参赞应邀出席。

  卢库维表示,最近刘昕生大使给平达总理写信,要求坦方采取措施保护在坦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安全与合法权益。他召集此次联席会议,就是为了落实平达总理指示,与华人商会一道研究如何解决有关问题。

  付吉军赞赏坦方重视中方关切,表示中国商人来坦投资、经商符合坦利益,他们通过纳税、生产出口产品和雇用当地员工等为坦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使馆经常教育在坦华商尊重当地法律,也有义务要求坦方保护他们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中华总商会代表介绍了最近发生的针对华商的抢劫谋杀和敲诈勒索案,要求坦方加快相关案件的侦破与审理进程,采取切实措施解决在坦华人的安全关切,惩治利用职权敲诈勒索华商的不法人员。

  卢库维要求安全、警察与移民部门组成工作小组,与商会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向中方通报相关案件进展情况,并共同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