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不止炒房客助推房价上涨 公务员福利房也成推手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21日16:02

  □张魁兴

  限价商品房本来是政府为了抑制高房价,动用公共财政补贴中低收入人群,以解决他们住房困难的惠民工程。而在山西省忻州市,首个限价房项目不仅专供市直机关,而且被公务员大肆高价倒卖,从中牟利至少五千多万元。市民说,多少家庭“望房兴叹”,限价房却成了机关干部的“提款机”(4月20日《经济参考报》)。

  按照规定,限价商品房的供应对象应为当地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大部分公务员是不符合标准的,这也就是建设限价房有民心工程、惠民工程之称的原因。但是,忻州的限价房却是专供市直机关公务员的福利房。不,也不是福利房,称之为牟利房更准确。因为分到限价房的公务员大多都有住房,他们之所以还要争夺限价房,目的只有一个——— 或出租或再出售从中牟利,一倒手就可轻松赚来十多万元,且房价越高赚得越多。那么,他们会希望房价下降吗?

  当然,为公务员建设牟利房的绝不是只有忻州市一地,最近一个名为《公务员买房内部价惊人》的帖子就曝出,一些中央部委及下属行政事业单位、大型央企和北京市地方政府系统的内部集资房、团购房、经济适用房,其中大部分就是牟利房。“权为民所用”是政府的行事总则,而“权为官所用”的政府还是人民政府吗?

  近来,新“国四条”和国办10号文的出台,让炒房客坐不住了,纷纷抛盘。其实,助推房价上涨的不只是炒房客,还有为公务员建设牟利房的政府以及官员,而且公务员的牟利房还涉嫌危及公平正义和公权乱用。因此,为了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我们要遏制地方政府买地生财,打击开发商囤地囤房哄抬房价和投机者各种名义的炒房行为,同时还要清理公务员的福利住房。

  (河北 税务工作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