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财政首次设立“三支一扶”补助专项经费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21日16:56
  今年国家计划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2万名,各地已于本月起陆续启动招募工作,6月底前将全部完成。中央财政于今年起设立补助专项经费,用于“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工作生活补贴以及参加社会保险等费用补助。201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4月20日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在会上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部署,扎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电视电话会议由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财政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等八部门联合召开,相关负责人对各自系统实施“三支一扶”计划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小建在讲话中要求,各地要认真做好选拔招募,切实落实经费保障,大力加强管理培养,科学应用管理信息系统,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地方在项目实施规模上大于中央计划下达的名额时,要注意搞好统筹,在管理培养上做到一视同仁,在经费保障上做到标准一致,在优惠政策上做到同等享受。

  张小建强调,对青海玉树特大地震、西南五省旱灾及其他地区重大自然灾害中受到影响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各地人社部门要采取切实措施,千方百计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尽力做好生活帮扶和思想稳定工作,并鼓励支持他们在抗灾救灾一线努力做出贡献。

  全国“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部门领导及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高校负责同志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2009年,全国共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35360名,比2008年增加1340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1060人,占总数的3%,本科学历17680人,占总数的50%,人员结构明显优化。(记者 赵振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