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通讯:全国哀悼 李肇星抒诗人情怀愿玉树发繁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6:50
  中新网广州4月21日电 题:全国哀悼 李肇星抒诗人情怀愿玉树发繁枝

  记者 索有为

  4月21日,一条短信在国人的手机里传播:不论你走在路上还是在办公室里,不管你在跟人说聊时还是在玩笑时,请你放慢脚步为我们遇难的玉树同胞祈福,为受伤的同胞加油!我们会走出困难的。请传给所有的朋友,我们一起为玉树同胞祈福吧!短信的落款人是李肇星。

  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前外长李肇星21日在广州出席捐建玉树格桑花天使红军小学仪式,与会人员在为玉树灾区遇难同胞默哀后,李肇星说,“我此刻的心情很不平静,我想起遭受灾难的玉树同胞,我也想起毛泽东主席在开国大典上高呼的"人民万岁"。今天的广东与玉树心连心,与灾区人民心连心,每当我们的国家遇到灾难时,团结就是力量。在这个时刻,全世界的朋友也和我们一起为玉树祈福。希望玉树人民在受灾的土地上坚强,继续奋进。”

  在北京赶赴广东的班机上,李肇星即以《人民万岁 祖国唯一》为题作诗一首,为玉树同胞祈祷。李肇星写道:两千多年“民为贵”的嫩芽,终于长成繁茂森林……祁连山高御风,青海浪高抗震。“起来,起来!”各民族兄弟握成一拳,各民族姐妹吓退凶神。不同肤色的各国朋友,频频传递温馨……四海之内“人民万岁”,时时刻刻以人为本。独一无二的是祖国,坚不可摧的是团结一心的中国人!

  当天的仪式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员工向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其中一部分善款用于在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建立救助孤儿的“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格桑花天使红军小学”。

  代表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捐款的李肇星,依然情不能已,他为即将投入建设的玉树格桑花天使红军小学写下:祖国万岁,人民至上,学海无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