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李明博:2012年核安全峰会讨论朝鲜与伊朗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7:10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21日表示:“2012年在首尔召开的第2届核安全峰会上,朝鲜和伊朗问题将成为主要议题。”

  他当天在青瓦台举行的“第43届科学之日纪念恳谈会”上,做出了上述表示。

  至于天安舰事件,他表示:“国民对此感到不安。以本次危机为契机,要弥补我们不足之处。在面临危机时,不仅要克服危机,还要提升危机管理的水平。”

  韩外长:决不会重新引进核武器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21日表示:“我们决不会重新引进核武器。”

  柳明桓当天在首尔希尔顿酒店举行的早餐演讲上,对于“为了让朝鲜弃核,我们是否应考虑再引进核武器?”的提问,他做出了上述表示。

  他还强调称:“引进核武器应从全球性角度考虑。从这一点来讲,与美国的紧密合作极其重要,也要与世界性的核战略和政策相协调。”

  他表示:“目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倡导"无核世界"。我们应通过国际政治手段,向朝鲜施加压力。“

  他还表示:“韩国将于2012年举办核安全峰会。这是我们向朝鲜发出的警告,也向朝鲜提供2012年前弃核的机会。”

  对于“若天安舰事件被证实是朝鲜所为,我军有没有能力对此采取军事措施。”的质问,他表示:“我们有足够军事能力,应对朝鲜的军事行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