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油计划将伊拉克油田开发项目产量增加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7:21
  中国最大的炼油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简称中石油)今天在该公司一份内部刊物上发表文章说,公司计划今年将伊拉克鲁迈拉油田(Rumaila)开发项目的油气产量增加10%以满足需求。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去年11月份与英国石油公司(BP)签署协议计划未来6年内将在伊拉克鲁迈拉油田的合作项目产量从每天100万桶增加到每天285万桶。

  发表在中石油机关报——《中国石油报》的文章中说,由中石油和英国石油公司组成的国际财团在今年6月30日前将全部接管鲁迈拉油田的作业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把这个油田的石油日产量提高10%。两家公司预计将向这个项目投资140亿至200亿美元。

  鲁迈拉油田位于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以西50公里,是伊拉克最大油田,预计石油储量多大170亿桶,位居世界第六。目前伊拉克石油日产量中有一半是来自鲁迈拉油田。

  2009年6月30日,伊拉克举行其近30年来首次公开对外拍卖石油合同,得标的海外公司将与伊拉克签署20年的服务合同,并获得有限的服务费用。由英国石油公司(BP)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即“中石油”)组成的联合竞标体获得鲁迈拉油田开发权。(王丰) (来源:中国经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