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青海地震哀悼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7:23

  4月21日,按照中国国务院决定,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于中午举行了哀悼活动。全体馆员和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近200人出席了哀悼会。图为全体出席人员集体默哀。 中新社发 孙冉 摄

  
  中新社东京4月21日电 (记者 孙冉)4月21日清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了降半旗仪式,随后,召开了青海地震哀悼会。程永华大使带领全馆馆员和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近200余人,沉痛悼念青海地震遇难同胞。

  程永华大使在发言中表示:“我们驻日使馆、侨界、中资机构、留学生在灾难面前迅速行动起来,显示了我们国家的力量,同胞的爱,以及中华民族作为一个大家庭的凝聚力。我们会坚强起来,为建设更好的中日关系作出贡献。”

  孔铉佑公使也深情地说,“令灾区人民欣慰的是,灾难发生后,始终得到海外游子,海外同胞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今天我们也以这种方式,来寄托我们的思念。表达我们和灾区人民在一起的决心。”

  东京华侨总会会长廖雅彦在地震后,第一时间捐出近4万元人民币的赈灾款,他说:只希望灾区的人们能早些好起来,活下来的人要为逝者更好地活着。

  据悉,4月16日,在短短一个小时之内,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馆内募捐超过7万元人民币。截至今天,日本侨界募捐已经超过22万元人民币。募捐活动将会持续到本月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