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赠大陆长鬃山羊和梅花鹿7月运抵山东威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7:41

  公梅花鹿四岁半,身型健壮、英俊挺拔。在公梅花鹿四岁半,身型健壮、英俊挺拔。在展示场中,头戴着一对四岔的鹿角、身穿一件繁星点点的衣服并抬头挺胸散步着。

  母长鬃山羊约三岁,它生性胆小,平时母长鬃山羊约三岁,它生性胆小,平时都会躲在安全的小角落中,让自己得到庇护。图:中国时报

  中新社威海4月21日电 (记者 蔡红文)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同胞赠送大陆同胞的一对长鬃山羊和一对梅花鹿,将于7月底从台北动物园运抵山东威海刘公岛森林公园。

  威海市政府有关官员称,为做好接收工作,威海市政府日前召开接收台湾梅花鹿和长鬃山羊专题会议。威海市长孙述涛称,台湾梅花鹿和长鬃山羊接收活动,是两岸政治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好这项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和对台经贸合作,有力推动威海旅游文化产业。他要求加快刘公岛森林公园长鬃山羊梅花鹿场馆建设,邀请动物学专家全程参与,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场馆工程进度。

  据介绍,台湾同胞回赠大陆同胞的长鬃山羊、梅花鹿在威海的“新家”5月底前将建好。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有关负责人称,梅花鹿和长鬃山羊的圈舍规划总用地面积3.2万平方米,场馆总建筑面积3427平方米,包括梅花鹿圈舍、长鬃山羊圈舍以及监控室、研究医疗中心、游客服务用房等其他配套设施。

  台北动物园即日起至5月23日还将为这两对“小宝贝”举办征名活动。

  2008年11月,海协会与海基会在台北会谈期间,共同宣布两岸互赠大熊猫、珙桐树与长鬃山羊、梅花鹿。次年12月,两会在台中会谈期间,海协会向海基会通报,大陆确定刘公岛森林公园作为接收长鬃山羊和梅花鹿的地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