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广东各家报纸头版披黑 为玉树遇难同胞致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7:53
  中新网广州4月21日电  (莫非 吴敏平)21日出版的广东各大报头版皆以黑白为主色调印刷,并在报纸头版印上哀悼字样及图片,为青海玉树地震的遇难同胞致哀。

  广东第一大报《南方日报》在黑色的头版上衬以白色悼辞:举国哀悼遇难同胞;同时刊出长篇通讯的标题:《同人民在一起——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开展青海玉树抗震救灾纪实》。

  另一大报《广州日报》刊出黑字通栏标题:今日全国哀悼玉树遇难同胞;并刊出地震中幸存者的大幅照片。《广州日报》还在头版表示:因全国哀悼日,今天本报停发娱乐版。

  21日中午出版的《羊城晚报》头版以大块黑色套印地震照片,旁边刊发今日全国各地哀悼玉树遇难同胞要闻,其中包括以《今早政治局常委全体起立默哀》为题报道: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开始时,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提议,出席会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体起立,为玉树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除此以外,记者还发现,广州地区各大报纸大都取消了娱乐新闻版,取而代之的是与哀悼灾区遇难同胞相关的专题或副刊。

  “感觉现在的媒体越来越有人情味,在舆论宣传上给全国百姓起了一个带头作用。”广州一位媒体工作者李先生对记者表示,“我觉得媒体停止一天的娱乐新闻报道不但是响应了国务院"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的号召,更是媒体通过自身的传播力量,对普通市民给予的一个提醒,让大家记住今天,共同为玉树灾区的同胞致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