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计划用五年时间建设一个新玉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1日18:25
  新华网西宁4月21日电 (记者钱荣)记者21日从青海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海计划将用五年时间建设一个新玉树。

  青海省政府20日召开玉树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工作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玉树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工作。青海省省长、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骆惠宁在会议上提出,要确保用三年时间完成恢复重建的主要任务,再用两年时间,把玉树州首府建成高原生态型商贸旅游城市、三江源地区的中心城市和青藏高原城乡一体发展的先行地区,实现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新玉树的宏伟目标。

  骆惠宁说,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直接关系到群众的根本利益,关系到青海藏区的跨越发展。

  他还表示,推进灾后重建将把握以下重要原则:一是以人为本,政策措施支持的范围要覆盖受灾全部地区,重点支持城乡居民住房、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等重建;二是科学规划,着眼长远发展,体现时代特征和民族特色,做到适度超前、高标准规划、分阶段实施;三是生态优先,各项重建工作都要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为前提,充分考虑生态环境承载能力,统筹共用设施建设用地;四是城乡一体统筹,把灾后重建与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既抓重建又抓发展,实现跨越发展与科学发展的高度统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