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评论

新华国际时评:让哀悼凝聚的力量传遍世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1日18:26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新华国际时评:让哀悼凝聚的力量传遍世界

  记者陈勇

  4月21日这一天,13亿中国人民为青海玉树地震中遇难的两千多位同胞举行哀悼活动。半旗、默哀、泪水、祈福……哀悼活动不仅在神州大地展开,也遍及中国各个驻外使领馆和众多海外华人社区。这一天,国际社会感受到中国人民通过哀悼活动传递的信息、表达的意愿。

  哀悼,是为了表示人性的大爱。从2008年汶川地震到今年的玉树地震,中国人民纪念遇难的同胞。从海地地震到智利地震,经历了诸多自然灾害的国际社会,同样感同身受。近几天,不少国家的领导人、政府高官、社会名流和国际组织,都向中国人民表达了深切的同情,对遇难者家属和失踪者表示慰问和关切,也慷慨施以援手。这是人性与人道的表现,是人类大爱的流露。

  哀悼,是为了凝聚团结的力量。面对灾害,彼此的爱心与救助也跨越了民族和宗教的界限。在玉树抗震救灾中,全世界都看到了不同民族、不同职业的人们守望相助,团结一心救死扶伤。

  哀悼,是为了传递复兴的希望。哀悼活动是为了纪念遇难者,而在悲痛的时刻结束之后,人们要擦干泪水,重建家园。有报道称,从玉树地震灾区“传出的是令人鼓舞的英雄主义和生存的故事”。对逝者的怀念和这种英雄主义精神,会共同鼓舞着灾区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倾力支援下和在国际社会的关心下投入重建,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和校园。

  当中国举国哀悼的画面传遍世界,所有的人都能从中感受到大爱、力量和希望。这种力量也将感染、鼓舞人们与自然灾害的抗争,并在抗争中奋力前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